淳缘杂货铺

你若盛开,蝴蝶自来

缘梦寻情23

这是一部架空穿越文

鬼,一个古灵精怪的25岁女生,学习音乐和古乐器。

白,一个长期在鬼梦里的男子,现实中是缘梦国的一名皇子,文武双全却很神秘。

 

   吴映洁打开窗户,看到正在楼下的白敬亭,有点恍惚,可能太久没有做过那个梦,也可能白一直在自己身边,自己也忘了去探寻那个梦境的事情。只是梦里的人真的是白敬亭,那么就是未来的自己,会出现什么意外?

带着这个疑问,吴映洁就在发呆,刚好白敬亭抬头,看到在窗边发呆的吴映洁,就喊她:“鬼鬼,你在干嘛呢?大早上在窗边发呆,你别又着凉了。梳洗下下来吃早餐吧。”吴映洁点点头,就叫兰儿进来梳洗,然后就下楼了。早餐也是惊喜。吴映洁原来在现代的时候就很喜欢吃云南的饵丝之类的食物,没想到这个地方跟云南这么像,早餐出现了类似饵丝一样的食物。她特别开心地吃着,白敬亭看着她吃的这么开心,就记住了,交代了下兰儿说如果有的时候吴映洁饿了,又不想吃多,可以煮点这个给她吃。兰儿笑着点点头。然后心想,主子现在真的是很关心吴大小姐了。

吃完早餐,白敬亭说要去这边几家茶厂看下。几个山头都有茶厂,规模不算很大,因为很多小茶农自己也会做茶叶,这几家茶厂是生产出来往外销售的,所以到时候进茶叶也要在这几家买,而且也要跟在陶城一样买个地方,方便货物的存放跟筛选。吴映洁一听要去茶厂,立马就说:“白白,带上我好不好?我也想去看。”白敬亭笑着看着她说:“知道啦,本来就预了你要去的。”吴映洁看着眼前笑容满面的白敬亭,觉得自己要被他的笑容俘虏了。本来就长得好看,还这样笑,太犯规了。

然后一行人就出发去茶厂了。先去的第一个茶厂听说是一家很多年的老厂,厂里老茶也很多。吴映洁听着当地人的介绍,心里开心得不行,第一天就来老茶厂,开心。白敬亭看着吴映洁一脸兴奋的样子,觉得太奇怪了,怎么一个年纪这么小的女孩子,会对这些事情感兴趣。就脱口问:“鬼鬼,你怎么才十几岁,就对这些茶之类的事情这么感兴趣?”吴映洁愣了下,立马就说:“那是因为我从小都跟我奶奶一起住啊,她喜欢喝茶啊,而且又喜欢摆弄那些小物件,跟得久了,我就喜欢这些了嘛。你是说我老气横秋吗?”白敬亭想了下,也是,撒桦说过吴映洁小时候都在她奶奶那边住,也就觉得也没什么不对劲的了。却忘了之前她在陶城画的那些图纸。

到了茶厂,厂长是一个60来岁的老人家,本地向导叫他廖老,他们一行人也跟着叫。廖老精神看着特别好,看到来了一般年轻人,有点惊讶。除了白敬亭他知道是皇子,可是其他人也是很年轻。他看着这班年轻人来,心里有点没底,茶厂的老员工都是相对比较老资格,一根筋,希望不会出现什么不开心的事吧。

只是廖老没想到这班年轻人,也会让他刮目相看。


评论

热度(19)